hyacinth

我做的梦拜托不要把我吵醒

【留白】他知道

⭐校园

⭐6k一发完

⭐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

⭐私设如山 ooc




白敬亭喜欢一个人,很喜欢,偷偷地很喜欢很喜欢。




他知道他叫刘昊然,改过名,以前叫刘源。


他知道他185,O型血,10月10日生人,天秤座。


他知道他个性阳光开朗,幽默大方,能很快和所有人打成一片。


他知道他喜欢他篮球,拥有庞大的啦啦队,全校女生都是他的啦啦队的成员,要是他哪次打完篮球接下所有女生给他的水,他可以就地开一个冷饮店。尽管他从来不接。


他知道他穿校服总是喜欢把袖子卷到手肘下面一点。只要不是冬天。


他知道他每天都很快跑到食堂,一整碗饭很快就会吃光。哦不过不喜欢榴莲,很不喜欢。


他知道他数理化成绩都很好,字也写得很好。美中不足是语文不行,尤其是作文,总是用他遒劲的笔迹写出扣掉20分的作文。


他知道他是数学课代表,会在每天的第一节课下课抱着全班的作业经过自己窗前。只要在他出现后110秒出门接水,就可以在班级门口遇到他。但是为了隐藏自己的秘密,所以不能经常如此,所以白敬亭挑了一头一尾周一和周五两天。





虽然白敬亭知道关于刘昊然的很多很多信息,但是他们并不是朋友。或者准确地说,是刘昊然单方面不认识白敬亭。


刘昊然实在是太出名了,想要知道他的事,只需要每次课间翻开课本假装复习,同时竖起耳朵来仔细听前桌的女生跟她的好闺蜜聊些什么就行了,毫不费力。根本不像其他暗恋中的人,需要费劲地四处打听,或者在社交网络上旁敲侧击。


所以,白敬亭把这份暗恋藏得很好。没有人知道。





其实白敬亭很早就认识刘昊然了。


当时是高一的初秋,白敬亭突然过敏了。最初只是耳后发烫,从镜子里看像是害羞了一样总是红红的。白敬亭没多想,仍然埋头钻研函数,背诵单词,翻开语文感受两千年以前屈原笔下的坚决与壮美。


但是很快地,浅色的红浸染了白敬亭白净的脖颈,逐渐开始往自己脸颊进犯。白敬亭终于意识到自己太过大意,高估了自己的免疫系统,连忙奔向医院。在皮肤科惴惴不安地排了15分钟队,不断查找百度上的资讯,担惊受怕了15分钟自己会不会就此毁容之后,医生很快给自己的状况下了判决书停止了白敬亭的胡乱猜想。从来没有过敏经历的白敬亭同学,终于在自己16岁这一年第一次成为了一名过敏患者。


诊断:过敏性皮炎;特应性皮炎(中重度)。


都赖函数、屈原、商品货币还有自转公转,如果不是要花时间陪它们,也不会放任这个皮炎一路攻城略地了,白敬亭一边气冲冲地这样想,一边无奈地抱着药回家了。


因为自打过敏(中重度)之后,整个左脸红的就像语文课代表白敬亭同学被班主任叫起来给同学们示范一下课文的背诵,但是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一样。于是对于个人形象十分珍视的白敬亭决定天天戴口罩。


白敬亭第一次见到刘昊然那天,就是在一个白敬亭仍然在与过敏抗争因而还带着口罩的日子。十一国庆节的第一天,白敬亭约了从小玩到大的大勋一起在体育中心的篮球场打篮球。玩了一会刘昊然也和几个朋友打闹着拍着球进来了,在隔壁的球场玩3v3。


两块场地互不干扰,都打得热火朝天。带着秋意的凉风吹过少年们热血沸腾的脸,帮他们带走因剧烈运动而产生的燥热与汗液。


秋风逐渐大了起来了,吹倒了旁边的一个快要空了的运动饮料瓶子,一路滚进了白敬亭他们正在打球的球场,这是白敬亭正好完成一个漂亮的跳投,落地时一下就踩到了这个瓶子摔到了地上并且崴了脚。


摔下去之后的第一秒钟就有人冲了过来。 


右脚脚踝处传来的剧痛夺走了白敬亭其他感官的敏锐,只有脚踝处的神经不断地在向大脑传输了受伤的讯号。


他隐隐记得有一个声音急切地问他:“怎么了,崴到了吗,走我带你去医院。”


然后那个人就迅速把他放到了背上,快步赶往最近的医院。


过了一会,疼痛稍微缓解了一些,白敬亭看着眼前一头随着步伐跳动的黑色短发,轻声说:“我没事,大勋,放我下来吧,我可以走过去。”


白敬亭突然感觉身下年轻的躯体轻轻震动了两下,然后就听到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说:“我不是大勋,情况紧急,因为我跑的快些所以我背你去医院,你的朋友回去通知你的爸妈了。”


白敬亭突然意识到自己在一个并不认识的人背上,突然不好意思了起来,连忙轻轻拍了拍眼前人的背,说:“谢谢啊,但是那更不能让你背着了,我现在好多了,让我下来吧。”


说罢就感觉固定自己双腿的手又紧了紧,又听到那个声音说:“那可不行,你的脚踝都肿起来了,不要不好意思啦,我背你一会儿就到了。”


“……哦那好吧……”白敬亭用很小的声音表示了妥协。他觉得自己的过敏应该更严重了,不然怎么口罩下的左脸右脸现在都突然烧灼了起来。




果然背着自己的少年健步如飞,医院很快就到了。到了医院他轻轻把白敬亭放到了大厅的椅子上,轻声交代了一下之后,就马不停蹄地去给白敬亭挂号了。白敬亭看着这个素不相识的男孩在医院里穿梭,心想:这个好心人长的还挺好看,人帅心善。


很快白敬亭就被背到了医院的外科,索性并没有伤到骨头和韧带,包扎上药之后,每日冰敷换药,很快就能好。正在医生上药的时候,白敬亭的父母也赶到了医院,询问了具体的情况之后松了一大口气,再三感谢了这位拔刀相助的男孩之后,柔声细语地告诫白敬亭下次运动一定要多加小心。


男孩见白敬亭并无大碍,放下心来准备离开。道别之后又突然想起来什么,走到门口,线条分明的脸又转了回来,冲医生说:“他的手肘蹭掉了点皮,麻烦您帮他处理一下。”又侧向白敬亭,用口型无声地说了一句“拜拜”然后轻轻勾了勾唇角转头离开了。


白敬亭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肘,这才意识到原来摔下去的时候不仅崴了脚,手肘也受了一点皮外伤。“这位人帅心善的好心人可真细心啊……”白敬亭的脸又烫了几分,过敏是不是又加重了。




于是白敬亭的规划的假期完全泡汤,所有室外活动一并消失,所有娱乐活动只剩下在家看电视。在一边养脸一边养脚的日子里,白敬亭总是会想到那位好心人告别时的笑,想到他带着笑意的回话,想到那个温度好像有些烫人的脊背,好奇他是谁,会不会有机会再见面认真说一句谢谢。十几分钟的记忆被一遍一遍地复习,成为了白敬亭假期空余时光发呆的所有内容。白敬亭想了想,总结道:人真是不能闲下来,脑子都不会想事情了。


在家静养了一整个小长假之后,白敬亭的过敏好了,也总算是可以正常行走了。


白敬亭没有想到回学校的第一天,就在茫茫人海中对上那张脸。好心人正与三两同学说着什么有趣的事,笑的整个肩膀都耸动起来。


“他好像要看到我了!”白敬亭看着好心人朝这边看过来,紧张地想道。


但是他的目光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又接着与身边的同伴交谈起来。


“他并没有认出我……”白敬亭觉得有些沮丧。突然,白敬亭想起来那几天因为过敏,自己一直都带着口罩,所以想必好心人一定不知道他长成什么样吧。心里的酸涩又增添了几分。


不过很快地白敬亭知道了好心人原来叫刘昊然,是隔壁六班的班草、大学霸,成天身边都围绕着人。天生脸皮薄的白敬亭犹豫了几天到底怎么去找刘昊然说谢谢之后,决定下次在球场遇到再说,球场上人少一些应该就不会让白敬亭太尴尬了。


结果白敬亭再也没有在那个校外的篮球场遇到过刘昊然。


白敬亭想,过了这么久或许刘昊然都不记得自己在球场上帮过人了吧。于是白敬亭的郑重道谢计划逐渐就被搁置了下来。


但是白敬亭还是常常注意着刘昊然。最初是因为前桌的女生对于有关刘昊然的一切太过喋喋不休,后来白敬亭发现自己好像不由自主地关注着有关于刘昊然的一切。


有几次碰到有女生想要给刘昊然送情书,白敬亭发现自己居然很不开心,像是学校花园里的假山压在自己的心上。白敬亭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或许喜欢上刘昊然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喜欢好像并没有消减,反而随着自己对刘昊然的了解加深而愈演愈烈。但是白敬亭并不准备说出口,无论这份深藏在心的感情已经多么浓烈,无论它如何折磨着白敬亭,他都不想要说出口,他也不知道应该如何说出口,他甚至不知道应该如何跟刘昊然说上第一句话,不知道该不该让刘昊然知道高一秋天他帮的就是自己。或许他根本完全不认识我吧。于是白敬亭吞下了所有的苦涩,也吞下了所有的心动与爱。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依然循规蹈矩地认真学习,按时吃饭,准时睡觉。



但是在这看似重复的波澜不惊平平无奇的每一天里,在某些课间,白敬亭会竖起耳朵了解关于刘昊然的八卦,会在周一和周五算准时间接水“碰上”送完作业回来的刘昊然,会在去食堂的路上盯着前方一个快速奔跑的身影,会在上课发呆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用铅笔轻轻在笔记本上一笔一划地写他的名字然后快速擦掉。



你看,尽管白敬亭有这么多小习惯,但是没有人知道。白敬亭藏得很好,他像是天生的保密工作专家,拥有与生俱来的专业技能。在自己的世界里,收录了他在与同学打闹时放肆的欢笑,收录了他帮老师搬东西时绷起的小臂和抿起的嘴角,收录了他略带歉意轻声拒绝情书时双手的不安,收录了他从便利店出来随手向空中抛起又接住可口可乐的身影。但是在除白敬亭之外的人看起来,他们就是学校里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如果非要将他们绑在一起思考他们身上的联系,那只能搜寻到“同级生”,在想要更多,那就只能得到一句No result found。





很快第二年的秋天快要到了,学校里要组织一个文艺表演,班里决定由几位女生进行舞蹈表演,白敬亭进行钢琴伴奏。


在选曲的时候,白敬亭私心选了《秋日私语》。他给出的理由是刚好到秋天了,季节上比较相称。但是白敬亭知道,这首歌的法文“A comme amour”是“如情似爱”的意思。既然没有办法说出口,就趁这次在全校同学面前表演的机会偷偷表达一下吧,白敬亭想。


很快,表演的日子就到来了,白敬亭提前了解了高二6班所在的位置,想在上台之后找一找刘昊然,想看一看他坐在台下看自己表演的样子。


但是白敬亭没有想到自己会一时忘了自己有轻微近视的事,没有戴眼镜的自己在台上只能看到一片黑压压的脑袋,根本看不清哪里有刘昊然的脸。白敬亭心里又泛起了酸酸的感觉,但是他还是很快镇定下来投入到演奏中,唯美的钢琴声不断从他的指尖流淌出来。


表演完毕后,白敬亭站起身,轻轻整理了一下西服后,与表演舞蹈的女生一同鞠躬离开,回到自己班级的座位。


白敬亭正回味着刚刚的演出并懊恼自己怎么会忘带眼镜的事,就感觉自己的肩膀被轻轻戳了戳,回头一看,是一封信,看包装大概率是一封情书。


后方的女生悄悄在白敬亭耳边说:“小白,能不能麻烦你去帮忙交给六班的刘昊然,刘昊然你一定认识吧,他刚刚起身,应该是去卫生间了,拜托你帮帮我好不好,我不好意思自己交给他,回来请你喝一周可乐。”


白敬亭心想,反正今天已经足够糟糕了,再加一件糟糕事也没关系,反正刘昊然压根也不认识自己。于是点了点头,接过信,转身出了表演厅,走向卫生间。


果然在卫生间门口遇到了刚好走出来的刘昊然,白敬亭刚刚与刘昊然对上一眼就迅速低下头避开他的视线,从兜里掏出刚刚女同学叫给自己的情书,递给刘昊然,同时小声地说:“这是给你的。”


刚刚感觉信被对方拿走,白敬亭就抛下一句“那我先走了”便快步走回了表演厅坐回了自己座位上,向后方比了一个ok之后,白敬亭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今天太糟糕了,自己太糟糕了。在脑海中预设了千千万万次,没想到在学校里第一次与他说话居然是帮别人递情书,自己怎么也没有程雪那样直接向他摊牌的勇气,甚至当初连向他道谢的勇气都没有,最后连光明正大理所应当与他相认相识的机会都丧失了。怎么可能告诉他自己喜欢他呢?告诉他之后一定会很糟糕,会无法挽回,会天崩地裂世界末日。最后连偷偷了解关于他的一切,在周一周五安排“偶然”的短促的擦肩会面,偷偷想关于他的一切的机会,都要完全丧失掉了。所以不可以的,没有办法的。这就是一个名为暗恋的死局。





白敬亭不知道表演是怎么结束的,沉浸在痛苦与自责中他根本无暇顾及台上一切。反正自己就回到了教室,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继续着对自己的埋怨。心烦意乱间又随手掏出一个笔记本,轻轻用铅笔写他的名字,然后快速擦掉,想用这种方式让自己快点冷静下来。



终于挨到了晚自习放学,所有同学都一个个地渐渐离开了教室,白敬亭也准备收拾东西回家了,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人,是刘昊然。白敬亭一愣,结果刘昊然径直走进来,走向白敬亭。


白敬亭收拾书包的动作停滞了,刘昊然却一步也不迟疑地走到白敬亭面前。


他看着白敬亭的眼睛,声音柔和地说:“白白,你今天不太高兴对不对?”


白敬亭只觉得自己大脑当机了,过了好几秒才消化了这几个字的讯息,然后轻轻点了点头。


接着又听到刘昊然说:“白白,你是不是有一点点喜欢我”


白敬亭只觉得自己的脑子被中美俄三国的核弹轮番轰炸了,整个人丧失了所有思考以及反应的能力,仅存的意识支撑着自己站在原地。


刘昊然伸手拿过白敬亭收到一半的书包,放到旁边的桌上,轻轻笑了笑:“白白是不是还以为我什么也不知道。我知道周一和周五送完作业可以遇到白白,我知道下体育课走回教学楼的路上抬头可以看见走廊上的白白,我知道今天白白弹的钢琴曲另一个名字有关爱,我还知道白白有的时候会在笔记本上写我的名字又很快擦掉。”


刘昊然顿了几秒,看了看欲言又止脸颊却通红的白敬亭,一字一句郑重地说:“我知道,是因为我也喜欢你,白白。”


中美俄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轰炸,白敬亭呆若木鸡。


刘昊然认真地又说了一遍:“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都知道。”


“去年秋天在体育公园的球场你崴过一次脚你还记得吗,是我送你到医院的,当时我觉得你很可爱。但是因为你带着口罩我不知道你的样子,只是在挂号的时候记下了你的名字。原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但是没想到你是我同年级的同学。刚开始我也不太确定是不是你,会不会是同名同姓的人出现,碰到过好几次你都没有跟我说话,我就不敢贸然上前。


后来有一次我又碰到了上次跟你一块打球的同学,询问了你的情况之后我才确定原来的确就是你。我偷偷留意你很久了,我渐渐发现我会忍不住去想关于你的一切。我一直觉得,想一想就好了,不近不远的距离,看着你学习、吃饭慢慢成长就好了。


你知道吗今天你把情书塞给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傻掉了,我以为我的暗恋对象要跟我表白了,但是拆开才发现原来我的暗恋对象是一个小邮差,只是在帮别人转达罢了。我的心一下子就跌到了谷底。


但是后来我路过你的窗前,看到你好像并不开心,趴在桌上写写画画,我第一次大着胆子停下来,看你在干嘛,结果看到了你好像在写我的名字。我才意识到——


难道白白也喜欢我吗?


隐藏了这么久的时间,我突然觉得我藏不了了,我给自己修葺的城墙今天轰然倒塌了,我要说出口,一定要跟你坦白。


白白,你喜欢我的事,我知道。所以我喜欢你这件事,我希望你也知道。”






--end


评论(27)

热度(1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